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

ღ祭壇上的枴杖 - [信息分享篇]‏

星期天,当牧师在结束证道时,
鼓励大家捐助一项特别的传教计划。
之后就和往常一样到了奉献时刻,
但牧师的心里很沮丧,
因为他发现投入奉献箱的金额实在很少,
他刚刚那些鼓励的教导,
似乎设有多少人听进心里去。
他注意到不少有能力的教友只是不断地看表,
急著去忙别的事。
教会里最后一排坐著一位可憐的残障女孩。
一次意外車禍后,她跛了脚,
若设有人帮忙,她根本一步也走不了。
一位好心的女士为她订做了一副拐杖,
才让她有机会自由走动。
这个星期天,她第一次重回教会。
她想,能夠再听一遍福音的道理,
真是何等的幸福啊!
当奉献箱快要经过女孩前面的时候,
她很难过地自言自语:
「我什么也没有,连一毛钱也没有。
可是刚刚牧师说那个国外的传教计划,
正在等著我们大家的援助呢,我该怎么办?!」
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她的心田,也让她颤栗起來。
「我的新枴杖或许可以卖一点钱吧.....
可是,我不能夠没有它们啊,
我需要它们,它们是我的生命啊!」
她正挣扎著。『是啊,是你的生命。』
她心底有个声音响起:
『但是耶稣基督不也是把祂的生命给了你吗?』
『如果你愿意奉献,那非洲一些人就可以听到主耶稣的福音了。
哦!只要你肯!』
那声音说。一道光芒闪过她的脸颊。
她在枴杖上亲吻了一下,
然后静静地等著,她的心还是紧张地砰砰跳著。
当奉献箱经过女孩的座位时,
负责收奉献的服务人员认得她,友善地跟点点头,
就准备要转向其他的教友时,
令服务员大吃一驚的是,
女孩居然费尽气力,
正要把拐杖放到奉献箱上。
那服务员顿时明自了女孩的心意,
就一把接过拐杖,小心翼翼地放在奉献箱上,
慢慢地走过不算長的走道,
静静地将奉献箱以及枴杖都放在祭壇上。
看到这一幕,在场的每一个都差点停止了呼吸。
大家都认得这女孩,都晓得她出車禍的事,
也都明白到她能夠再上教会是多么的不容易。
许多人眼眶都充滿了泪水。
牧师也深受感动,
按手在这枴杖上并莊嚴的神情用耶稣基督曾经说过的话祷告说:
『主啊!她把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。她献上了她的所有。』
这一幕深深的激励了大家。
汗水掠过银行家的眉梢,
他拿出了手帕擦汗,也拿出了他的皮夾來。
有钱的太太掏出了她的钱包。
富裕的商人附耳跟收奉献的人说了句悄悄话,
服务员把奉献箱再次传过来,
经过一排又一排的教友。
奉献金如雨点般落下,
然后大家才静静离开了教会。
一位太太走向了女孩,把她的枴杖交还给她,
这位太太捐出三百塊钱,赎回了这副拐杖。
女孩快乐地回家,拄著拐杖的脚步轻快,
心中大大充满着感恩的喜樂。
※ 各位朋友!这女孩献上了她的所有,
她献出的比衆人都多。
上帝悦纳这样的奉献。
因为上帝从不看外表,祂重视的是那颗愿意的心。
※ 圣经中有一段 →
《耶稣进到圣殿,看見財主把他们的奉献金投入在奉献箱裡,
又看見一個窮寡婦把兩個小錢投入了。
耶稣就对门徒說:
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比眾人所投入的都多;
因為眾人都是将自己有多餘的,
拿出來投入在奉献箱裡,但這寡婦是自己己经不足夠,
却愿意把她一切養生的都给投上了。」》
(路加福音廿一章一至四节)
☆ 各位弟兄姐妹!
您是用一颗怎样的心来奉献?您的奉献是否得蒙天父上帝的悦纳呢?

3 条评论:

ღ小鑫ღ 说...

一篇非常不錯的文章...
讓我反省了,我們天天都在教會不斷的忙碌,是否想過,我們是因為服事而做的嗎?還是為了選要自己的本領才幹而作.或是因為忙碌忙碌.....
相對的,我們又用甚麼心態來將自己奉獻給上帝,讓祂來使用我們呢??除了金錢上的奉獻是不足的,我們要將自己完全的獻上,讓神來使用...(秀珊)

Monicaca (: 说...

嗯···
要将自己一生献上给神···
让祂来使用^^

ღ小鑫ღ 说...

我同意...
其实,我们都需要正确的方向与事奉心态.
愿主不断带领我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