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

ღ 我要战胜福州话 – [分享篇]



近来小鑫不见了…
到底小鑫在哪儿呢????
其实,我最近隐藏闭功
练福州话
虽然无论怎么练,怎么讲都还是走音走音…
也卡住卡住的...
不过,也还算”乜奶”了啦~~~

那.....是怎么练的呢??
请看看小鑫の必绝招吧><


颜色
(武无~黑色)(罢霸~白色)(解借~紫色)(弱若~绿色)
(产常~青色)

食物
(巴悠~香蕉)(忽吕~腐竹)(道舞~豆腐)(寡义~瓜子)
(依青~味精)(谎牛~辣椒)(拔采~白菜)(鬼意~水果)
(典倔~甜酱)(兜悠~酱油)

称呼
(威~我)(女~你)(女嘎~你爸)(女内~你妈)
(女嫁~你姐)(性母~媳妇)(搂骂~夫妻)(肉嘛~老婆)
(以望~医院)(咪西~护士)(马蜡~警察)(偷删~畜生)
(典爬~疯子)(醒南~老师)(扫舞~师父)

人体
(咪麽~眉毛)(咪纠~眼睛)(敏咩~脸颊)(痞又~鼻子)
(痞类~鼻屎)(卡麽~脚毛)

动物
(陋友~老鹰)(走样~小鸟)(刹麽~蟑螂)(丑慢~草蜢)

物体
(病鬼~冰箱)(舞逗~烫斗) (宣宣~箱子)(霸徐~巴士)
(丢丢~橱柜)(汤摸~尿盆) (也留~椅子)(手又~扫把)
(嘛朵~马路)(选店~商展)(呀起~夜市)(嘴蝶~水池)

(西甘~时间)
(吗摸~夜晚)(咋易~早上)(咋炸~早早)(啊老~下午)
(松吗~昨天)(退母~迟钝)

其它形容词
(咧巴~努力)(咩呗~不懂)(耸怕~打架)(锈外~幸苦)
(谎窄~反正) (惜窄~实在)(索掏~一只)(懂醉~涨水)
(哦翠~接吻)(苟赢~结婚)(惜百~失败)(扒弄~打算)
(孔明~睡觉)(孔闹~午睡)(帖吗~哭泣) (故午~还有)
(故里~又是)(北背~每次)(选惜~相信)(喇查~肮脏)
(塔踏~干净)(阿北~下次)(丫依~顽皮)(惨麻~瞎眼)
(差捞~木头) (请难~清醒)(请怒~清楚)(写盖~世界)
(嗡机~行情)(肿博~全部) (柳六~所有)(咯百~糟蹋)
(哪扭~小便)(响银~声音)(咔博~脚步) (宋嘎~吵架)
(傀续~开始)(惜我~失望)(意鲁~味道)(庞麽~遗失)
(偷丫~前头)(嘎局~教书)(倦比~准备)(卡摸~敲门)
(运奶~忍耐)(昂阿~黑暗)(咋电~早餐)(捡那~捐赠)
(咩胆~不能)(昂昨~安全)(按挤~安静)(蒋吟~正经)
(蒋酱~真正)(腊鲁~邋遢)(嘎纠~捉弄) (哑麻~野蛮)
(惨够~淤青)(烈颇~离谱)(搂芽~差劣)(咩磊~不行)
(张西~暂时)(帮薛~平常)(裘意~戒指)(锁呀~输赢)
(挺街~赚钱) (选琴~相亲)(月悔~约会)(帮巴~平坦)
(谎意~欢喜)(惨薛~商量) (意雪~以上)(意阿~以下)
(抢告~请教)(抢莫~请问)(狗急~交情) (剧博~煮饭)
(举插~煮炒)(蒋惜~真实)(嘎续~假如)(骂雪~马上)
(索甲~一个)(索北~一次)(索嘎~一下)(仅迷~证明)
(卡流~玩耍)

(挨~要)(西~是)(括~去)(下~吃)(井~很)



是不是很厉害呢??
哈哈哈哈~~~

10 条评论:

ღ小鑫ღ 说...

........
秀秀該說什麼呢?!!!
小鑫,繼續加油吧....
.......(無言)

ღ小鑫ღ 说...

以上是秀秀的留言...

ღ小鑫ღ 说...

什么跟什么嘛~~

Alvina Wen 说...

apu..........
我佩服你的努力。。。。

~PeggyJun~ 说...

好棒哦~
看起来你很有恒心哦
加油 ^^

ღ小鑫ღ 说...

我要努力!!!

ღ小鑫ღ 说...

期待我回去的時候,寶貝可以用福州話跟我溝通喔....哈哈...
加油加油喔....
如果寶貝不介意,我是可以做你的師傅啦...不過,一分鐘RM1!哈哈...便宜吧?哈哈

無言的秀秀

ღ小鑫ღ 说...

what???still need RM1???!!!!
walao...then i rather than learn myself
><

Thomas 圣勇 说...

我也要学 :)

Unknown 说...

如果還想學福州平話的話,可以加我微信號:Kollege,我加你入微信群